確定給付制退休金解決方案,能幫助您降低風險並追求更好的成果

我們在這趟旅程的每個階段,提供了數千種確定給付制退休金計畫,這些計畫具備寶貴的洞見、值得信賴的建議及實用的支援。我們的全球規模與廣泛資源,能在任何情境中為您提供支援,同時還能提供針對您計畫的需求量身訂做的客製化洞見、指引與支援。

確定給付制退休金的主要目標

確定給付制 (DB) 退休金有助於為世界各地的數百萬人提供退休收入。雖然各計畫的到期時間各有不同,但大部分目前都處於降低投資風險階段並逐降邁向計畫關閉時序。我們認為確定給付制計畫有幾個重要焦點:限制風險暴露,並且為員工(受益人)提供更良好的退休收入。  
  • 提供積極的退休成果

    管理確定給付制策略並不容易。為了實現更良好的報酬,您需要能夠識別並掌握有助於滿足您長期資金需求的機會,同時還要因應諸如永續發展、壽命、利率波動、監管壓力等挑戰。
  • 限制計畫風險暴露

    一般而言,確定給付制計畫必須能管理未來資金不足的風險,並採取適當措施,確保成員給付獲得適當保障。為協助管理這些不確定性,計畫受託人實際上可考慮一系列解決方案,包括投資策略、避險、風險轉移、提供成員選擇,以及安排財務支援等。

如何應對常見的確定給付退休金挑戰 

每種 確定給付制 (DB) 計畫都不一樣。每種計畫都有其自身的資金部位、風險輪廓、投資策略、贊助人關係及治理規定。儘管如此,大多數確定給付制計畫仍有一些共有的主題與規定。

根據您的風險胃納與目標,有許多您可以考慮用來管理退休金風險的策略。舉例來說,您可以採用降低市場波動風險的策略,或是能快速反應以利用動態市場變化等的策略。

您的風險胃納應該符合您的整體資金目標,並且讓您能夠探索降低投資風險選項(包括買入或買斷)、負債驅動投資,以及資產負債模型的益處。

我們的退休金風險顧問能協助您設定投資生命週期資產構成及降低風險等級,並且把風險管理與資金改善、負債驅動投資(LDI)、資產負債模型、投資組合建構、成員選項,以及風險移轉選項(例如買斷)整合在一起。 

監管變化、法律變化、政治不確定性及市場波動,促使投資人在退休金資產負債表各處追求更多樣的機會,以尋求潛在報酬率或管理風險。

許多資產管理公司與投資策略,目前都更加意識到自己身處的更寬廣社會派脈絡,並且正在納入永續發展目標。為了執行能反映您長期負債與目標的投資策略,您需要識別並發展妥善的策略資產配置以及資產管理機構組合,以便能滿足您的需求。

我們可以協助您檢視廣泛的資產類別與市場/報酬率驅動因素,以建立我們認為最理想的策略計畫,透過適當的風險輪廓,協助您達成計畫的成長目標。 

精算需求會包括對您的資金狀況、預算預測及法令遵循規定,定期進行估價與監控。其中可能包括在不同地理區域的多種計畫間進行協調,或是滿足當地規定。您可能需要檢視退休計畫設計,因應監管變化,承受企業交易帶來的影響,甚至解決潛在計畫終止問題。

我們在世界各地都有認證合格的精算師與分析師,能幫助您滿足您的精算要求。若要深入瞭解您所在司法管轄區的精算服務, 請聯絡我們

如果能取得外部專業知識與資源,就有助於減輕退休金計畫的行政管理負擔。無論您的計畫仍開放加入或是已經關閉,仍在累積或是已凍結,我們都可以協助您降低資源限制、管理計畫的複雜內容及管理法令遵循風險。

我們的服務範圍涵蓋共同外包與完全外包,並且包括在重大業務或員工變更期間,提供臨時協助。

為您確定給付制計畫旅程的每個階段,提供一系列解決方案 

  • Mercer Pension Risk Exchange

    針對考慮鉅額年金交易的組織與受託人的線上市集。這個交易所讓人直接取得保險公司的最新定價,並顯示年金交易相對於計畫融資與會計指標的成本。請跟我們聯絡以瞭解更多資訊。
  • Mercer 動態去風險解決方案

    這個解決方案利用我們的風險管理與營運專業知識,提供一個定義您目標最終階段的框架,還有如何實現目標的路線圖。路線圖可協助您回應市場狀況,並繼續邁向預期成果。聯絡我們以取得更多資訊。
  • 確定給付制 (DB) 儀表板

    這是一種互動式線上工具。透過此工具,您可以檢視全球所有確定給付制計畫的關鍵統計數據,包括投資策略、資金部位、預計現金流及風險價值。可以自訂以深入研究不同層級的計劃資訊,並允許使用者評估“假設”情境。聯絡我們以瞭解詳情。
  • 全球與當地精算師

    我們專注於會影響跨國組織的福利與廣泛的薪酬需求的問題,並提供相關建議、策略,以及全球與區域性解決方案的協調交付作業。利用我們專有的 Mercer Globe 工具,我們提供資金和會計估值、假設設定、合併報告以及全球 DB 和 DC 計畫管理的全球協調。聯絡我們以瞭解詳情。
  • 交易服務

    我們團隊在協助客戶管理買入、買斷及大型成員自選計畫等複雜交易內容方面擁有豐富經驗。  我們可以利用深厚的產業關係,包括與保險公司社群的關係,協助客戶評估此類解決方案的可行性和最佳設計,並在實施過程的每個階段提供協助。聯絡我們以瞭解詳情。

一鍵入會:MercerInsight® Community

簡化您的搜尋。取得投資產業中思想領袖針對您的興趣量身打造的策略研究,包括 Mercer 和數百家第三方出版商。您可以免費加入會員,而且註冊只需要幾秒鐘的時間。
加入社群

立即聯絡退休金專員

我們隨時都能協助您管理各種挑戰,並掌握 確定給付制退休金的機會。

查看我們的重要通知

1 ESG投資係指環境、社會、治理等考量因素,其可能對財務績效產生重大影響,因此在評估投資之風險與報酬潛力時,會與其他經濟與財務指標一併考量。主題投資係指(至少有一部分的投資)基於某個目標的投資,以便能對環境、社會或治理議題產生影響,同時產生報酬並降低風險。一如既往,是否投資 ESG 主題選項,就跟投資其他所有選項一樣,必須按照審慎流程做出決定,並且以促進計畫及其參與者的財務利益為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