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化日益重要的原因

快速向數位轉型是全世界各組織的首要任務。公司不僅必須改變其業務交付方式,還必須為員工創造真正的數位工作體驗。

數位化因為 COVID-19 及其連帶導致的勞動力轉型而加快了速度。員工的期待正在改變。每五名員工就有二名表示,如果他們雇主推廣或贊助數位健康解決方案,他們就不太可能會離職。因此,人力資源團隊必須設計出一套符合一個彈性、數位工作環境的員工體驗。

可欣的是,數位化的加速,導致數位健康與福祉計畫如雨後春筍般出現,這種計畫愈來愈受到關注,也受大幅的加速力道。

不過人事管理實務尚未跟上其他技術發展的腳步。由於人力資源資料的保存方式,以及福利和其他人力資源計畫的交付方式,使得網路安全、個人資訊遺失、及系統過時的風險隨之增加。

人力資源與福利團隊需要找到方法,讓無論工作的地點與方式為何的員工,都能透過共享的員工體驗,培養團結精神。
Jamie Fitt

Mercer Marsh Benefits 數位成長領導者

提供一致的數位體驗

員工福利計畫、以及負責交付、管理計畫和製作計畫報告的團隊不斷成為關注焦點,而且還特別受到執行高層的注意。

提供全球一致的員工體驗,其重要性已呈現指數級成長,而且還因疫情而加快成長速度。

隨著雇主被迫要在工作提供者的身分外,同時擔任社交連結、情感支持及心理福祉的提供者,同時導致福利與福利交付系統變得比以往還要重要。

在企業收入遽降的時刻,大家可能都預期福利預算會被削減。不過情況恰恰相反。超過七成的組織反而因為疫情而增加支出。

隨著福利的可見度與資金投入的增加,人力資源與福利團隊會受到更加嚴格的檢視並承擔更多壓力。他們必須提供可靠的資料點,證明投入的資金都受到妥善運用,並提供有形的投資報酬(ROI)。

正因為如此,他們需要整併其資料來源,並專注於強化其資料分析能力。

確保您擁有適當的數位基礎設施、福利產品及合作夥伴,以因應明天的挑戰,會是人力資源與獎勵團隊在疫情後的真正挑戰。

福利本身只是需要投入的資金的一部分,如何交付福利也是關鍵。在當前的隨時隨地都能工作的世界裡,於消費等級的福利交付上投入更多資金,會變得至關重要。

如同 COVID-19 凸顯出員工福利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其還強調了公司需要具備強大的技術,才能因應改變並維持員工的投入度。

人力資源技術必須隨時跟上員工的期望。在許多組織中,瞭解如何登記福利及取得福利,一直都是相當坎坷的挫折體驗。

用數位解決方案來減輕這種挫折感,讓員工能輕鬆取得健康計畫以及直覺式福利體驗。如此意味著您可以跟員工有更良好的互動,並在重要時刻為他們提供支援。而且還能為您提供更良好的成本可見度、監督及利用率見解。

開始您的數位化旅程

負責人力資源與風險的人,必須釐清的五個問題,以確保政策與實務作法都切合實情並帶來成效:

我們是否確信與人力資源資料相關的資料外洩風險已充分降低?
員工的個人詳細資料(例如:薪資或被撫養人資訊)是否透過試算表跟第三方分享? 您願意承受這種風險嗎?

我們的人力資源流程是否符合我們想要創造的員工體驗?
81% 的僱主表示,實現“全球一致的員工體驗”是“高度優先”,自 2018 年以來,其重要性逐年增加。

我們是否因為快速變化的數位健康生態系統而對健康計劃進行現代化改造?
在疫情爆發前,有 68% 的雇主表示,他們可能在未來五年內投資發展數位健康。高科技業、製造/建築業、及金融服務/保險業的雇主對數位健康最感興趣。

我們的數位化策略是什麼?
確保您知道誰在推動貴組織的數位化,以及人力資源和企業風險管理團隊需要做出什麼貢獻,才能制定有凝聚力的數位議程。

我們的員工是否具有管理福利“消費者等級”的經驗?
遺憾的是,對許多員工而言,登記福利和取得福利,仍然是相當坎坷的體驗。而在未來幾年裡,衡量標準將會愈來愈高。即便計畫仍相當碎片化,僱主至少仍應確立其對健康、風險防護及福祉計畫的數位方式,並努力透過提供更簡單、更有趣、更具整合性的體驗,持續不斷改進。


今日組織所面臨的挑戰

75%

的人力資源與風險主管同意,數位化的加速對其業務構成嚴重威脅。

52%

的受訪者表示,很可能會發生網路安全問題,而有 59% 的受訪者表示,這種風險可能導致災難性的衝擊。

76%

的組織在疫情期間因此於人力資源技術上支出更多。

後疫情世界中對福利的數位優先方法

組織、人力資源團隊及其提供的員工福利,都不斷在不停演變的工作環境中,接受一次又一次的壓力測試。因此,福利以及用於交付福利的技術,早已成了企業議程的重點項目。深入瞭解這種情況對福利與技術趨勢的影響。

Mercer Marsh Benefits 可以如何提供幫助

我們體認到數位解決方案,在協助雇主把獎勵與福利策略提升到全新境界,能扮演的關鍵角色。正確的技術解決方案會透過強化的通訊、投入度及員工體驗,促進價值提升,進而改善效率、分析與風險管理。

為確保技術為您的組織帶來妥善的成效與投資報酬,我們領先市場的諮詢服務同時也在數位旅程的每個階段,提供專業支援與相關洞悉見解。

創新構成了我們數位策略的核心,而且我們致力幫我們的客戶持續走在技術與資料革命的最前線。

  • Darwin

    把自動化、使用者體驗與分析都提升到全新境界。

    Darwin 是一個能與您已經在使用的若干工具無縫整合的系統,帶給您靈活度、提升員工投入度、控制成本並降低風險,而且這一切都可以在單一平台上完成。

  • 員工通訊

    向員工傳達福利計畫的優點,其重要性如同提供這些福利本身。

    員工只有在知道這些福利、積極參與福利選擇、並瞭解其價值時,才能夠把福利視為獎勵。

  • Benefits You

    這是一系列相輔相成的數位工具,目的在幫助現代企業充分利用其福利。無論您是在單一國家營運的中小企業,或是全球最大的跨國公司之一,Benefits You 都會迎合您的需求,為您提供實現目標所需要的工具。

相關洞悉見解


    展現您對用數位方式實現健康與福利的承諾

    立即聯絡 Mercer Marsh Benefits 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