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彈性工作的未來樣貌做好準備 

穿西裝的男子在手機上工作,同時用耳機聽音樂 Silk And Salt Images

彈性工作模式會持續下去。讓這種工作模式為您的勞動團隊帶來成效的時候到了。

所有工作都能變得有彈性,也就是說各組織可採納更廣泛的彈性工作觀點,提供彈性工作策略,讓人人都能受益,而不只是讓遠距工作的人受益。儘管有這方面的機會,但根據我們最近的 全球人才趨勢 研究顯示,各方意見大相逕庭。執行高層對遠距工作相當擔憂,但員工則持不同的看法:
72%

的執行高層表示,他們擔心遠距工作對組織文化帶來的影響。 

54%

的員工表示,他們百分之百完全享受遠距工作的時間

72%

的執行高層擔心遠距工作者會難以在工作有所進展或獲得升遷。

74%

的員工認為他們組織如採用遠距/混合式工作者,會更加成功。

人力資源部會是彌補這些不同觀點之間落差的關鍵調解人。

因規模與影響力所面臨的困境

大多數組織現在都努力建立永續的彈性工作模式,不過許多組織仍然難以達到規模與影響力。在我們的研究中,18% 的領導者表示,他們在取得發展動力以及在採用全新工作設計(包括彈性工作)上尋求支持方面,都感到相當吃力。

吸引與留住人才

許多組織都想要變得更人性化。他們都透過仔細傾聽利害關係人的聲音、利用資料找出行為模式並引導行動,以及針對重要事項發表意見等方式,來達成這個目標。在許多情況下,他們也因此受到啟發而採用更靈活的工作方式。整體來說,這個情況讓這些組織變得更加開放、也更深有同感。有能力選擇自己工作地點的員工,就會被這種組織吸引。因此,對於想吸引並留住優秀人才的公司而言,創造更人性化、更靈活的工作環境變得至關重要。

靈活性是員工的優先考量事項。

我們問員工:「考量未來的靈活度,一旦疫情結束後,靈活度對您有多重要?」
56%

「如果工作沒有靈活度的話,我會考慮換工作。」

38%

「靈活度會提高我的工作滿意度,但我不會想要換工作。」

6%

「靈活度並不是我的優先考量事項。」

開始吧

評估如何以最佳方式為所有人提供彈性工作選項。不只是基於地點的靈活度,還要擴大對彈性工作安排的普及度。考量如何運用基於時間的靈活度、兼職工作或契約性質工作,作為您組織的差異化因素,而這些都是能吸引人才加入並留住人才的優點。

Global Talent Trends:更貼近人心的組織的興起

良機已到。各公司現在可以掌握在疫情期間學習到並磨練出的同理心工具,並運用這些工具來建立一種更貼近人心、更永續、更符合全新工作型態的新合作方式。彈性工作模式就是未來的方向。
發展彈性工作文化是人力資源部的首要任務。
Mercer 的 全球人才趨勢調查

相關主題

相關解決方案
    相關深入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