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福利風險管理策略和見解 

Businesswomen in discussion in design office

員工福利風險管理 (EBRM) 可幫助降低人員風險及不斷增加的醫療成本

以合規、謹慎和公平的方式管理員工福利的相關成本及複雜性,使員工福利風險管理成為一項優先要務。

即使如此,每五家企業中只有兩家 (41%) 認為他們擁有有效的 EBRM 來進行保險和福利設計,使他們面臨錯誤的風險,以及設計、融資、管理和供應商管理方面的決策不佳。所有這些因素都可能對業務產生重大影響,進而可能導致聲譽和財務損失。

當被問及所面臨的管治及財務風險時,人力資源與風險專業人員強調了 EBRM 可幫助減輕風險的五個領域。這範圍從員工福利計劃的管理和信託到有利於決策和問責制。

管理與健康、風險保障及健康福利成本增加有關的風險也是一項首要任務。我們的健康趨勢報告 【LINK】 顯示,醫療保健成本的上升幅度是通貨膨脹率的三倍。退休金福利的管理亦存在挑戰性,尤其是在有動態投資策略或遺留安排的情況下。

員工福利風險管理:管治及財務風險

類別風險: 

  • 不斷增加的健康風險、風險保障及健康福利成本
  • 退休金財務風險
  • 管理與信託
  • 法律和合規
  • 福利決策與責任 
我們的人事風險調查確定了五種治理和財務風險,員工福利風險管理服務可以幫助減輕:
  • 不斷增加的健康、風險保障及健康福利成本。 
    保險業者的風險偏好降低、醫療通貨膨脹、利用率增加、申索持續期間以及影響員工福利保費和其他成本的嚴重程度等因素,導致了支出增加。 
  • 退休金財務風險。
    影響計畫贊助人對退休計畫(資產負債表、現金和開支)的財務承諾以及個人退休儲蓄充足性的投資、通脹及壽命風險。
  • 管理與信託。
    無法根據承諾準確、公平地管理計畫,或謹慎管理員工福利計畫/投資基金,導致錯誤及未履行的義務。
  • 法律和合規。
    福利和其他人力資源實務/計畫偏離監管要求、稅務、勞工、人權及僱傭法律,導致罰款、處罰和訴訟。
  • 福利決策和責任。
    由於缺乏控制/專業技能,導致成本、負債和承諾不夠理想,進而導致福利計畫設計、融資、供應商選擇/管理、溝通及管理決策不當。

透過員工福利風險管理服務提高靈活性與韌性

健全的 EBRM 需要具備基本知識,包括承保範圍和保險公司目錄,以及明確的決策渠道。這也可以幫助您在危機中採取快速行動。例如,在疫情期間,對計畫有「命令和控制」的雇主能夠快速識別獲取遠距醫療方面的差距。在管理不斷發展的與地緣政治事件相關的保險公司制裁措施方面也是如此。

集中式系統也有助於風險管理、彈性和敏捷性。根據我們的福利技術報告,90% 擁有集中式福利系統的組織能夠快速回應變化。相較之下,只有 55% 擁有分散系統的機構能做到這一點。令人驚訝的是,47% 的機構計畫在明年實施全面集中化。

這意味著,積極的員工福利風險管理至關重要。那些不管理風險的組織可能會在會計費用和負債時遇到意外。此類未充分遵守法規要求、稅務或其他法規,可能導致罰款、處罰和訴訟。

控制成本的員工福利風險管理

員工福利風險管理服務通常優先考慮與員工福利成本上升相關的管理風險。這是因為如果沒有適當的 EBRM,健康保險成本、通貨膨脹和壓力升高,以提供更多福利,就會產生無法持續的成本。

隨著員工福利提供成本的升高,需要在企業議程、成本和同理心之間取得平衡。答案是,對於如何以最好的方式支援員工和減輕人員風險以降低成本,要更具策略性。

例如,可以提供預防性醫療保健福利,以減少病假的風險,從而降低醫療保健保險保費。這也可以透過建立促進健康的文化,讓員工感覺更加受到關心。

憑藉承保條款和智慧融資,更好的員工福利設計及信託亦可降低員工福利成本,提高福利的負擔能力,以便您透過增加選擇和資格來打造多元化和包容性的福利方案。

EBRM:有效成本控制策略的三大要素

真正有效的成本控制策略有三大要素。透過關注員工最需要支援的領域來進行價值設計。利用以資料導向的方法促進員工健康,管理風險以緩解健康保險成本的上升。透過智慧融資和安置提高效率。

跨國企業員工福利風險管理服務

管理與員工福利有關的風險需要許多跨國策略。首先,在代表員工管理資金和做出決策時,您必須公平一致,第二,您可能使用數十家保險公司來獲得全球福利。

選擇當地供應商並與之協商可能導致效率低下,並可能阻礙其利用在全球範圍經紀業務範圍內的規模經濟。儘管您需要考慮當地法規,但您也需要一項整體的 EBRM 策略,以便納入當地福利計畫。

將員工福利綁定在區域和全球福利管理安排下可減少工作量,最大限度地提高財務影響,並確保管治的一致性。

2022 年人事風險報告

我們的人事風險研究顯示了在人事風險管理策略中必須考量的首要人員風險。瞭解五大關鍵支柱的人事風險管理,可以如何建立企業與員工韌性。

在 EBRM 策略中尋求風險與成本之間的平衡時需要提出的問題

  • 您採取了哪些步驟(在當地及全球層級)以確保在每個國家進行妥善的福利管理?
  • 為了管理成本,您是否制定了管理健康風險並引導人員獲得優質、高效照護的具體策略? 
  • 您當地的人力資源團隊如何向上報告至總部,並就福利設計和安置尋求批准或指導?
  • 您是否已採取企業風險管理方法來處理福利計劃中的固有風險?
  • 針對您的風險管治安排採取了哪些保證?與規模相似的同行相比,您的方法如何?
作者
Amy Laverock

全球建議&解決方案主管

相關解決方案
    相關深入解析